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百亿贷款规模!福建省第三期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设立

2021-02-24 10:0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2月23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王永珍)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月22日,经省政府同意,第三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顺利设立,继续为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供有力支持。

第三期纾困专项资金延续了一、二期好的做法,合作银行仍为原17家贷款银行,省级财政继续按月贴息,各银行在发放纾困资金贷款时,在规定的贷款利率基础上直接扣减省财政贴息,让贴息资金直达企业。

同时,为确保纾困专项资金更加精准、有效,进行了相应的优化。

一是疫情发生后新设立的中小微企业纳入支持范围,2020年度新设立的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也可申请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增加首贷业务比重。

二是聚焦困难企业。已经获得第一期、第二期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的企业不得重复申请第三期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已获得其他贴息支持的项目贷款不重复享受贴息。

据悉,2020年,第一、二期共200亿元规模纾困专项资金,惠及全省78个县(市、区)4600多家中小微企业,户均贷款435万元。纾困贷款扣减省级财政贴息1%后,年化利率最高3.35%,最低仅为2.35%,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