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龙岩:牢牢守好“菜摊子”

2021-02-18 10:2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17日一大早,经历了严格的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程序后,记者走进龙岩城区东城农贸市场。

改造一新的市场里,很多摊位、店面已经开门迎客,前来买菜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市场管理人员、保安、保洁等早已各就各位。“价格总体很稳定,供应也很充足,市场里的摊位开了80%左右。”东城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说。

“菜都很新鲜,青菜价格比春节前还便宜了一些,平常都在这里买菜。”正在购买蔬菜的市民洪阿姨说,她就住在附近,春节前后都是在这个市场买菜,不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很有保障。

东城农贸市场是龙岩城区规模较大的菜市场之一,有效保障着龙岩老城区东城街道以及周边居民的“菜篮子”。为了保障城区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平稳,2月1日起,龙岩市在中心城区启动春节期间政府差价补贴平价销售机制,对包括东城农贸市场、韭菜园农贸市场等在内的7个重点农贸市场、重点电商平台等,实行政府差价补贴,涉及猪肉类品种4种,蔬菜类品种目录内“10选6”,销售价格分别以低于市场均价5%、15%以上让利于市民。

除了线下,线上买菜也成为春节期间龙岩保障“菜篮子”供应的新渠道和重要举措。春节期间,承担着龙岩市区农副产品供应任务的龙岩市龙盛市场管理集团,利用自己管理城区10家菜市场、网点多、配送方便,同时又拥有“龙盛菜菜姐”电商平台的优势,大年初二即开始接受线上订单,大年初三就开始进行配送,既保障了春节的农副产品正常供应,又兼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