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省国资委与建行福建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29 20:0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29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17家省属国企负责人和建行福建省分行,以及建信信托、建信基金、建信投资、建信理财等建设银行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福建省“十四五”规划部署安排,在民生工程、国企改革、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重大投资、自主创新、国际化推进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助力福建省打造百亿龙头企业、千亿产业集群、万亿主导产业。未来五年,建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超过2000亿元的综合授信,支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据介绍,建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多元化融资、专业化融智、定制化融商、智慧化融技等“四化四融”专属服务,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聚焦国企转型升级,建行福建省分行配套了资源保障、绿色通道等专属政策,以及信贷、债券、基金、股权等全链条的融资套餐,同时,发挥在资金、信息、投资、住房租赁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为省属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并购整合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一揽子专业的解决方案。此外,建行福建省分行还将依托领先的金融科技实力,与省属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国产化改造、智能化应用等领域开展多维度创新合作,服务国企产业升级和“数字福建”建设。

此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多项专题推介和银企签约。其中,省石化集团、省冶金(控股)公司、建信理财、建信基金分别就企业集团资产及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省国资公司与建行福建省分行、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市场化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省石化集团、省国资公司与建信投资、建行福建省分行签订《福建石油化工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建行福建省分行在省内八市的二级分支机构与8家当地的重点省属企业签订了总金额90亿元的贷款意向合作协议。(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