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

2021-01-26 16:58: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正风肃纪反腐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关键点。金融行业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保险公司作为金融行业的稳定器,各级政府及银保监局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和业务经营的融合发展,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持续发挥纪检监察力量,为实现公司“二次腾飞”战略提供“减震器”和“信号灯”。

严明纪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纪委认真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提升监督质量和效能。分公司纪检人员协同党办开展年终党建专项督导检查,巡查期间通过访谈环节提醒各党支部应加强廉洁教育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司氛围,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通过抽查职场出入体温登记表,提醒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分公司纪委协同党群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本部食堂自查或暗调工作。

分公司纪委积极响应总省两级党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号召系统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纠治“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党纪党规专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对廉洁从业制度规定的学习,进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督促党员干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公司党委有关纪律要求,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上下联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

image.png

分公司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上下联动、横向贯通,不断完善纪检条线工作格局。对照党和上级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教育,精准把握不同阶段、不同层级的特征,通过研究出台指导意见,彰显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分公司纪委于2021年新年之际制作并下发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宣传折页共计5000份,全面覆盖8家中支公司,让清廉教育入脑入心。此外,分公司纪委倡导各中支组织观看《守望家风》系列纪录片,号召全员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业。

各中支积极响应上级纪检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属地银保监及保险协会的文件指示精神。其中,泉州中支安溪支公司制作“清廉金融微视频”专题类作品——“拒绝违规、从我做起”报送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参赛,宁德中支于12月15日组织员工赴福安市廉村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

下一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将不断提升清廉金融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和渗透力,在公司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以党建引领、清廉护航,力促公司业务持续、健康、稳健发展。(图/文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