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太平洋安信农险更名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2021-01-22 16:2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安信农险”)更名揭牌仪式在沪举行,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出席仪式。

作为第一家全国性农业保险公司,更名后的太平洋安信农险,将持续发挥融合积累的专业化运营、产品服务创新、科技驱动的领先优势,在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保障国家“三农”事业发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我国农业保险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太保农险人要持续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扩大完全成本和收入保险范围”等一系列指示精神,聚力蓄势,不断夯实创新引领、科技推动的高质量发展基石;始终秉持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农业现代化的决心,充分发挥全国性专业保险公司的独特优势,朝着打造中国农业保险第一品牌目标迈进。

近年来,我国农业保险品种逐渐增多,保险覆盖面和参保农户数显著提高,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在中国农险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2004年原安信农险在上海成立,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农险公司,也迎来了快速发展壮大,翻开了新时期探索我国农业保险发展的历史新篇。经过历年的耕耘,打造了专业、创新、进取的专业农险公司的品牌。

太平洋安信农险的正式获批更名,是根据中国太保集团提出的“一个太保、一家农险、全面融合、放眼发展”战略转型要求,经过数年转型协同、融合发展历程后迈出的重要战略性一步。随着太平洋安信在全国战略布局的推进,将为推进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文/中国太保产险福建分公司 通讯员 佘中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