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股指震荡走高创指涨2.46% 稀土强势领涨

2021-01-21 15:37: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稀土、煤炭等板块发力,带动指数走高,集体涨逾1%;午后继续上行,创指一度涨逾3%站上3300点,尾盘小幅回落。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逾百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621.26点,涨1.07%;深成指报15520.60点,涨1.95%;创业板指报3283.72点,涨2.46%。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稀土、煤炭、有色、医疗器械、白酒、医药疫苗、光伏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物业、旅游、地产、航运、钢铁、光刻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建立全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库的通知,要求稳妥推进试点工作,促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为稳妥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2、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控制水平。

3、根据商务部、国家外汇局统计,2020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折合916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指出,春季躁动或持续到2月底,随着前期抱团股的松动,行情已经正式进入到下半场。资金有望从高估值板块流入前期回调较多、估值较为合理的电子、计算机、金融等板块。抱团龙头的市场风格有望切换,近期集中关注前期被错杀的,业绩好、估值低的中小票。

国盛证券分析,关注到最近的行情,指数每次上涨都是缩量,而每次下跌都是放量,上涨缩量意味着反弹时资金已经不愿意追高了,而每次下跌多少还有人愿意去抄底,虽然目前还能引发局部赚钱效应,但市场迟早会发生质变。因此操作上,维持之前的拥抱核心品种策略,同时警惕港股核心资产继续活跃对于资金分流和对A股比价效应带来的短期负面影响,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军工等强势品种和CXO(医药研发)、化工、化纤中的机构抱团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