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重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可获奖补

2021-01-19 09:4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保障春节期间全省工业生产运行平稳发展,我省在用工稳岗方面提出5条措施,包括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发放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组织系列招聘活动、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开展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等。

为支持工业企业开足马力连续生产,我省对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各地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具体标准由各地确定。目前,福州、泉州、莆田等地已出台相关办法。其中,泉州市对符合要求的重点企业将按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数人均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企业将该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如,福州市对企业符合连续生产、员工超过30人、稳定用工等条件,按照人均3870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奖补。

另外,鼓励各类社会机构或个人为企业引进劳动力,给予相关机构或个人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为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支持企业开展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提供职业培训补贴。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积极组织“春风行动”等系列招聘活动,开展企业间用工调剂,支持共享用工,促进劳动者尽快求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