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股指震荡上行创指涨1.52% 有色金属领涨

2021-01-07 16:3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翻红后走弱;随后资源股发力,指数反弹回升;午后指数下行翻绿,尾盘再度走高,深成指、创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3000股飘绿,涨停50余家。

截止收盘,沪指报3576.20点,涨0.71%;深成指报15356.40点,涨1.11%;创业板指报3162.40点,涨1.52%。

从盘面上看,有色金属、汽车、钢铁、养殖业、券商、煤炭、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新零售、软件、燃气、水利、5G、芯片、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6日,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共同推进生态环保重大工程项目融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先锋先导作用,合力推进重大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实施。

2、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

3、中央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2020年12月债券托管量(按投资者)数据显示,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量大幅增长,12月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为28848.44203亿元,同比上涨53.70%,相较上年末上涨53.70%。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表示,A股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机构抱团取暖仍在继续演绎。预计A股在头部公司不断走高的带动下,仍将继续挑战新高,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光大证券表示,鉴于短线指数涨幅较大,部分板块个股获利盘颇丰,震荡整固在所难免。在此背景下,指数修复节奏或有所放缓,但大趋势不变。不过,随着市场分化加剧,配置上需要注意热点轮动节奏。随着增量资金入场节奏放缓,预计后市仍是抱团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