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再征集数字经济“独角兽”“瞪羚”

2021-01-06 16:39:32  来源: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省数字办近日发布通知,公开征集遴选新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和“瞪羚”创新企业。申报企业需在福建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属于数字经济相关领域。入选企业将获项目安排、政策扶持、要素保障、跟踪服务等方面的支持。

根据通知,申报“独角兽”和未来“独角兽”的创新企业需要已获得过私募机构、知名天使投资人或所在产业核心企业投资且尚未上市,具有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其中:“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及以上;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在1亿美元~10亿美元之间。

申报“瞪羚”的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且具有“专、精、特、新”特点,拥有国际或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或代表产品,营业收入和市场份额高速成长,或近3年内企业一次性获得风险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等值外币)。

据介绍,2020年,我省共征集89家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包括3家“独角兽”企业、14家未来“独角兽”企业、72家“瞪羚”企业。2019年,这89家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3.43亿元,平均每家3.75亿元,同比增长84.8%。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入选为“独角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