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行金融“活水”精准助力小微企业

2021-01-06 15:5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现金流压力大,资金周转困难,融资贷款难,这些问题长期困扰着小微企业。今年,小微企业更是迎来了现金流“大考”。为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建行精准施策,针对企业不同需求,以“抵押快贷3.0”、“云税贷”等小微快贷产品,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快低活全

提升融资可获得性

今年的疫情给小微企业带来了很大影响,资金周转难成为众多企业的忧心事。建行践行大行责任担当,推出“抵押快贷3.0”,为小微企业提供简易的抵押贷款服务。

建行“抵押快贷3.0”的上线,既实现了系统对住宅类押品的自动估值,省去了押品评估和报告上传流程,也实现了系统自动审批,住宅类抵押贷款无需人工介入,极大提高了住宅类抵押快贷业务的办理效率。及时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助力,扶持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该产品一推出,就凭借其门槛低、押品广、放款快、利率优惠等优势,成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宠儿’。”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抵押快贷3.0是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实际生产经营需要和可提供的抵押物价值为依据,给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性用途的大数据抵押贷款业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长三年,具有“快、低、活、全”四大优点。

以税获贷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没有抵押物,无法融资怎么办?建行“云税贷”的推出有效缓解了这一难题。

云税贷,是建行进一步深化银税合作,以企业涉税信息作为授信依据,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通过“税务+金融”为小微企业打开了融资新通道,帮助广大纳税授信企业快速实现融资。

“‘云税贷’办理便捷,网上自助申贷,秒批秒放,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行代缴税款、诚信纳税的大福州地区优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即可通过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贷款最长期限为3年,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全流程线上自助、不用提供税单,符合条件的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办理。据悉,疫情相关行业企业还可享受建行“云税贷”进一步的优惠政策。(作者: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