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以客为尊,优选平安—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召开重大疾病理赔择优方案发布会

2020-12-22 15:3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2月20日上午,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在福州梅园大酒店召开重大疾病理赔择优方案新闻发布会,宣布平安推出关于重疾新规的理赔择优方案。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范传建、两核风险管理部经理林涛、销售支持部经理陈嫣、理赔室主任陈稣彬现场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image.png

据了解,2020年11月5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正式发布《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新政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为保护和提高客户权益,平安人寿持续秉承“保险为民、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于11月16日出台《重大疾病理赔择优方案》。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范传建在发布会上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平安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覆盖人身周期的保险产品及服务,为近数千万家庭筑牢风险防线。作为平安集团旗下主营人身险的专业公司,多年领跑福建寿险市场。重疾新规出台之后,平安人寿充分考虑客户需求,推出重大疾病理赔择优方案。我们始终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理赔体验。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范传建对《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的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同时汇报平安这些年来的发展,表示未来将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为福建百姓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险保障,为促进福建保险市场和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两核风险管理部经理林涛做重疾择优方案解读时指出:“为适应医学进步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平安人寿推出重大疾病理赔择优方案。客户在2007版重疾定义中的某种疾病申请理赔时,可在2007版标准定义与2020年版标准定义中,择优选择该疾病所对应的疾病定义之一作为赔付依据,除该疾病定义择优选择外,原保险合同疾病种类、保险责任及其他约定等内容均保持不变。”

发布会的最后进行媒体记者问答环节,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帮助媒体记者更深入地了解重大疾病理赔择优方案,让广大市民保险消费者更加了解方案的权益及平安的专业升级服务。

重疾择优理赔方案

即针对使用2007版标准定义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客户在2020年11月5日(2020版标准定义颁布之日)及以后申请重大疾病保险理赔时,可以在新旧两个重疾定义规范中,择优选择该疾病所对应的疾病定义之一作为赔付依据。除该疾病定义择优选择外,原保险合同疾病种类、保险责任及其他约定等内容均保持不变。(图/文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