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首届“麦学院杯”海峡烘焙技能大赛暨麦学院正式启动

2020-12-20 13:4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9日,由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福州艺博园园区工会联合会联合主办,福建麦壳里·麦学院承办的“战疫情、促发展、当好主力军”——第一届“麦学院杯”海峡烘焙技能大赛暨麦学院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本次技能大赛,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功惠,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经技部负责人王文雄,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温泉街道商会会长汪方寒,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书健康食品系党支部书记董惠文,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迅捷教授,麦壳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火盛,台湾光头麻薯创始人林发伟出席,共同见证了本次大赛的精彩。

职业技能竞技是培养专业人才、发现专业人才的良好契机,同时也以聚合行业力量、汇集行业高端人才,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企业交流、提振行业信心为己任。

image.png

分享沙龙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精彩赛事,小街道来了国内大咖

温泉艺博园内上演了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技艺大赛。本次比赛特邀汪方寒老师、王记老师、林守东老师、王苏锋老师、欧玉莺老师、倪达老师(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亲临现场,他们是国家及省级技术能手、具有国内顶级赛事裁判资格、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格的大咖们。当天活动分为竞赛和分享沙龙两部分,竞赛以现场技能操作为主,比赛结束,选手按顺序介绍作品及创意、理念阐述,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从制作手法、技巧、外观、创新等方面进行打分;活动中,指导老师、福建省焙烤大赛麦学院金奖团队向各位参赛选手分享交流比赛心路历程。

当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同场竞技,不仅展示了美轮美奂的烘焙技能,同时,海峡两岸参赛者借此互相交流、学习、探讨,提升了烘焙技艺,也促进了参赛者之间的友谊。

本次技能大赛,分别评选出技能选手金奖——刘习文:母爱。银奖——张雨彤:佛跳墙;李琼月:绽放花开。铜奖——李允城:中国加油;曹隆庚:春意;黄可臻:防护服。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校企合作,麦学院正式成立

本次活动,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麦壳里麦学院签约,成立麦学院校企合作平台,双方将在人才交流与培训、企业发展规划与决策咨询、产品研发、平台共建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麦学院秉承“寻美向善,陪伴并成就有梦想的烘焙师”的理念,培训体系覆盖经营哲学、食品安全学、营养学、美学、专业烘焙课程多元化体系。麦学院将“三创”作为核心关键词,以“创新”、“创业”、“创收”作为新烘焙的三大定义,赋予麦壳里·麦学院核心的生命力。

麦学院以烘焙教学模式为主,针对零基础小白、烘焙创业者、职业爱好人群,针对联合国际、全国烘焙大咖,根据需求,进行覆盖营养学、经济学、美学、产品等多元化课程。同时,以系统的烘焙创业指导,以创业带动就业,让行业爱好者真正做自己喜爱的事情,打造烘焙行业创业生态链。以线上线下培训体验免费提供场地、设备、教学、订单、流量给烘焙师,在这里,每份产品都是烘焙师的作品,通过作品分享佣金收益。

麦学院将产品体验、教学体验、直播场景、原材料供应相结合,解决原材料、设备、场地等一站式问题。从好吃到分享,从热爱到创业,形成商业闭环,为真正爱烘焙、有梦想的烘焙师赋能。

据介绍,麦壳里·麦学院借此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着眼于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引导和推动我区行业更加重视人才、重用人才、依靠人才,逐步建立和完善技能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促进烘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职工岗位烘焙技能竞赛列入鼓楼区总工会年度重点企业劳动竞赛场次,对此次竞赛给予了肯定,并对举办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image.png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