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鲤城支行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20-12-18 14:5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有效载体,对于金融单位的经营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工商银行鲤城支行已连续三届获得“泉州市文明单位”称号,为营造“文明从点滴开始,创建从你我做起”的氛围,将文明创建作为身边看得见、叫得响的旗帜,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该支行积极探索文明单位建设发展途径,深入开展创建工作,以保创市级文明单位为基本目标,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力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核心,进一步落实“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员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深化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内容有机融入理论学习中,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提升党性修养和文明素质,增强解决实际问题、把握市场经济和业务经营的能力。

与此同时,始终坚持“客户至上”,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贯彻“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文化理念,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基点,继续施行“走出去,引进来”战略,聘请第三方培训机构对支行的服务工作进行培训,规范窗口服务,提高网点服务人员的职业素质和礼仪规范,增强员工团队协作能力和服务意识。此外,将网点现场服务督导检查和非现场客户服务流程监测相结合,确保服务督导工作不漏环节、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务求实效;以服务督导为契机,严防客户体验问题一再发生,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还充分发挥工会“职工之家”职能,对困难员工进行救助帮扶,坚持做到必访、必到、必谈,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创新活动载体,举办游园、太极培训班、读书品鉴、登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活跃和丰富员工的文体生活,提升精神风貌。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员工进行计生扶贫帮困、未成年人结对帮扶以及无偿献血等爱心慈善捐助,向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点力量,践行社会责任,传递工行温度。(文/工商银行鲤城支行 傅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