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正文

“金秋杯”书画艺术教学成果大奖赛作品展开幕

2020-12-18 08: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庆祝福建老年大学建校暨全省老年教育发展35周年,展示新时代“三有”老人的艺术风采,12月17日,为期三天的福建老年大学首届“金秋杯”书画艺术教学成果大奖赛作品展开幕,120幅精美书画作品在福州画院集中展示,为书画爱好者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image.png

当天上午,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福建老年大学副校长谢道勇,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福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国茂,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领导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展览现场,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山水、花鸟、人物作品挂满展厅。笔锋挥洒自如、文字铿锵有力的书法作品,讴歌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绘画作品则笔墨淋漓、神功意匠,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不少观众慕名而来,对展出的作品赞不绝口。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涌现出不少抗疫题材的作品,包括陈汉武的画作《院士钟南山》,“疫情期间,我在新闻中看到各地医护人员慷慨奔赴武汉,钟南山院士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深深为之触动。”按捺不住内心感动的陈汉武,用画笔记录下了这位战疫英雄的传神写貌,向英雄们致敬,为祖国助力。吴先生在江苏先生书写的《孝经》前止步良久,“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而传统文化经老艺术家之手二次创作,被赋予了新的感染力,有助于文化传承。”吴先生表示,此次展览是一次艺术创作者之间、创作者与观众之间难能可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金秋杯”书画艺术教学成果大奖赛自4月份启动,面向福建老年大学广大师生和金秋画院画师征集作品,历时8个多月,共收到书画作品250多幅。经初审、群众评议、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此次参展的皆为大赛优秀作品。(文/图傅心婕 通讯员 叶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