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永春支行“四到位”开展打击电诈“断卡”行动

2020-12-17 11:1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根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通知精神,工商银行永春支行迅速部署“断卡”行动活动,开展个人账户、对公账户存量排查,采取增强客户身份识别措施,并对相关账户进行“只收不付”“不收不付”等管控措施。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网点支行、内设部室纪检员为成员的打击电信诈骗及账户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实行行长负责制,分管行长及主管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打击电信诈骗及银行账户专项治理工作的有效落实;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按照“账户归口管理”职责要求抓好组织、协调和推进“断卡”等工作,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开展“断卡”行动。

培训推动到位。深刻认识到银行结算账户风险防控的紧迫性,通过行务会、案防会、每周工作例会、网点晨会等方式传达、传导公安、人行、银监及上级行的会议精神、管控要求、整改方案等。排查期间,每日定时上报工作进度、整改报告、难点问题。

分析研判到位。指定专门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系人员于每月月底前收集、上报各专业条线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断卡”情况,以及采取的工作措施、取得成效和具体压降涉案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宣传讲解到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现场与非现场等方式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通过网点手机屏、拼接屏滚动播出宣传片,通过LED滚动播出宣传语,在网点张贴公安局宣传海报,与县公安局在城关支行网点门口联合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对到店客户分发宣传单、进行宣传讲解,扩大宣传覆盖面。(郑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