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鲤城支行以暖心服务将“断卡”行动进行到底

2020-12-14 11:3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火急火燎地冲进工商银行鲤城支行营业部的网点大厅,不顾大堂经理的询问取了号,便径直奔向柜台要求取现金。大堂经理立刻上前耐心地用语言安抚这位客户的情绪,细细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这位老奶奶昨天傍晚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要向她借卡并且说了许多她不太理解的话。老奶奶心里担心自己存折上的钱会被转走,就来银行想把钱全部都取出来。大堂经理与其他客户沟通征得同意后,协调了一个窗口优先为老奶奶办理了取款业务。等老奶奶情绪慢慢平复下来后,大堂经理开始认真地为她普及“断卡”行动的内容,提醒对此类陌生电话或是涉及银行账户的问题要多注意、多防范,并给了宣传折页请老奶奶带回去慢慢细看。这位老奶奶对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表示十分感动,离开网点前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说了好几声谢谢,并对工行的服务态度表示十分满意。

近期以来,为进一步打击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遏制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工商银行鲤城支行营业部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厅堂阵地宣传、网络渠道线上宣传、进社区进行案例宣传等方式,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客户财产安全。未来,该行仍将积极开展各样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使用银行账户的法律意识,切实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担当,将“断卡”行动进行到底。(周嘉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