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厦门住房公积金15项业务可通过微信办理

2020-12-10 11:40:1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9日上午,记者从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厦门住房公积金15项业务功能在“微信”“闽政通”平台正式上线。这是继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在厦门“e政务”、支付宝平台上线后,再次集中开通新的便民渠道。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15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均是高频业务,包括8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3项证明下载、2项业务查询、2项测算功能。其中偿还公积金贷款本金尚未在闽政通上线,其余均已部署上线运行。

据统计,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行,职工已通过微信平台,成功办理各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323笔,提取金额1304.01万元;通过闽政通平台,成功办理各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49笔,提取金额103.17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厦门市超过八成的公积金业务通过线上办理。此前,厦门已有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和厦门公积金手机APP两个自建平台,并陆续拓展了支付宝、“e政务”等多元化网上办理渠道。此次新增的“微信”“闽政通”两个线上渠道,同样是厦门居民使用频率较高的APP,新增的相关业务办理页面简洁易懂,实用便捷。

近年来,在厦门市住房局“互联网+公积金+信用”体系建设下,线上公积金业务办理可同时调用户籍、房屋、信用等信息,以及多家银行的商业贷款信息,多部门信息共享,并实现系统自动秒批、资金即时到账的高效模式。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厦门居民在使用“闽政通”进行操作时,需要点击“i厦门”选项才能进入操作页面,无需点击“公积金服务”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