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成立 榕城文创产业发展新生态

2020-12-09 17:3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0年12月8日,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成立暨非凡福州项目启动仪式在“八闽首府”福州成功举行,标志着百度百家号本地中心正式落地福州,将为有福之州的内容创作者们提供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成长服务,作为百度内容生态的重要枢纽做好城市宣传与服务,为福州文创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正式成立 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供图

中共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田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炳锋,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百纳集团董事长江劲舟,百家号福州中心总经理丁艳丹等出席活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等相关领导,福州日报、海峡卫视、海博TV、海峡网等多家权威媒体、自媒体和知名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成立这一重要时刻。

中共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田磊致开场辞 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供图

中共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田磊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开场致辞。田主任表示:在百度APP 2.3亿日活跃用户的互联网巨大引擎上,宣传推广福州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希望百家号福州中心充分运营好、依托百度APP福州频道及度看福建等窗口,整合政务百家号、媒体百家号、自媒体百家号等优质信息资源,借助百度多个业务平台连接的优势,发挥百度搜索加信息流双重引擎作用,提高信息传播的力度、广度和效度,实现官方加民间信息双联动的良好内容生态。

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介绍了百家号的整体情况及未来规划,目前百家号平台创作者突破360万,已成为新资讯领域的领跑者。本地化是百家号四大发展方向之一,百家号福州中心的成立,将积极赋能区域作者、建设内容生态、通过百度APP福州频道提供丰富及时的新闻民生资讯,并通过百度小程序对接便民服务,打造线上本地生活圈,丰富人民文化及服务需求。百家号将联动本地政府、媒体及自媒体,发挥平台能力,做好城市宣传,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总经理丁艳丹在启动仪式上对福州中心的发展历程及运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未来能与百度、媒体、自媒体一起在政府的指导下,真正推动福州内容生态的建设,助力福州文创产业的发展。福州中心将为本地内容创作者提供专业辅导、行业交流、品牌包装、流量扶持等专属支持。

活动现场,中共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田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炳锋、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百纳集团董事长江劲舟、百家号福州中心总经理丁艳丹共同上台启动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成立仪式。

“百度城市推广系列之非凡城市”品牌项目同时启动,非凡城市联动地方政媒资源及优质地域创作者,将人物宣传、成果宣传、文化宣传、活动宣传进行品牌化、系列化推广,多时段、全方位、大流量地展现城市之美,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城市名片。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发布“非凡城市·福州”征文及话题活动,旨在面向广大创作者征集呈现福州发展新形象、新成就的图文、动态和短视频,为福州城市美好形象画“榕”点睛。

百度百家号福州中心分别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数字武夷完成战略合作签约,就城市品牌宣传达成深度合作。

同时百家号福州中心与福州日报、海博TV、海峡网,及来自福建不同地区的10余家自媒体大V和百城百味福州站代言人进行证书颁发和签约合作,共同为福州民众提供更丰富多元的内容资讯。

此前,百家号本地中心已先后落地长沙、成都、南京等城市。本次福州中心的成立,一方面能为内容创作者们提供从内容生产、品牌传播到流量扶持的一体化服务;另一方面助力福州文创产业,构建健康多元的区域内容生态,让本地用户通过百度APP及福州频道获取更多当地资讯。

未来,百家号福州中心将继续在地方挖掘并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者,成为百度内容生态城市下沉的抓手,助力区域政务媒体发展,并提供更多线上便民服务,促进福州内容及服务生态繁荣发展!(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