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国寿协办梅山镇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12-03 18:1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0年12月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全面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梅山镇道安办联合梅山派出所在国专中心小学门口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支持协办了此次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交通安全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文明知识,告知群众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责任,提醒大家在日常行走、骑车、停车时应充分注意的安全事项。

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种疑问,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分发了交通工具小额保险等宣传材料,以及保险金融知识、反洗钱知识、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宣传折页,向国专中心小学学生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文明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引导观看展板学习交通安全文明知识。

工作人员还向群众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并免费发放由南安公司提供的安全头盔300个,倡导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梅山群众的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清除影响交通出行的风险隐患,增强交通文明出行意识,同构建梅山交通管理新格局。接下来,南安公司还将组织梅山服务网点人员走进乡村,进一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文/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  洪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