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总行宣讲团在福建分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3 16: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2月3日,农业银行在福建分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农业银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领队、投资总监姜瑞斌作宣讲报告,福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宣讲报告会以现场+视频形式直接开至一级支行,全行1000余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场图)

姜瑞斌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农业银行落地见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传达了农业银行总行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

与会同志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领会。

福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海强调,福建分行全体干部员工要统一认识,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营造氛围,创造学深学实的良好条件,以此次总行来闽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行“一把手”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负总责、亲自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结合实际,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全行改革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业务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工作,提前筹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全行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促进全行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营成果。

宣讲期间,农总行宣讲团还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列席福建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现场调阅查看有关学习资料等方式,督导检查了福建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和推进情况。(图/文 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 汪桂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