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创指跌2.22% 题材概念多数萎靡

2020-11-25 15:55: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走势分化,沪指盘整,创指迅速翻绿走弱 ,随后受白酒、有色等拖累,集体下行飘绿,创指跌逾1%;午后持续下挫,尾盘创指跌超2%。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4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2.33点,跌1.19%;深成指报13656.09点,跌1.17%;创业板指报2615.53点,跌2.22%。

沪市成交3834.78亿元,深市成交4799.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634.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303.0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汽车、油气、通信设备、医药商业等少数板块飘红,白酒、有机硅、有色金属、水泥、钢铁、农业、建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5G、银行、芯片、半导体、保险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发改委等两部门:拟将河北、山西等20个省(区、市)的77个项目纳入2020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规模,总装机容量171.4万千瓦,纳入补贴范围的项目所需补贴总额已达到2020年中央新增补贴资金额度15亿元。

2、自然资源部:将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目前河北、江西、甘肃、陕西、贵州、重庆和云南等多个省份也出台了实施细则,支持社会资本以参与、合作、特许经营等多种模式开展矿山生态保护修复。

3、国家邮政局:充分发挥好支持雄安新区邮政业建设与发展领导机制作用,各相关司室、直属单位都要按照《方案》部署,落实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思路,实化工作抓手,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程和任务落地见效。

4、中钢协:今年前10个月,我国粗钢产量8.74亿吨,同比增加5.5%;生铁产量7.42亿吨,同比增加4.3%。钢铁生产保持除3月份负增长1.7%外,各月均保持正增长,为上游煤炭等相关行业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5、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今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39.35元,与昨天基本齐平;鸡蛋7.55元,比昨天上涨0.5%。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配置筹码未见松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板块轮动下指数或将突破箱体上沿。

粤开证券表示,短期市场沿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轮动,包括景气的家电、汽车、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近期涨价的有色、化工板块;医药生物板块作为北上资金的核心资产,流出幅度较为有限,短期可适度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长期的逻辑仍沿“十四五”规划主线,部分景气度较高、受政策催化的科技板块可能会提前有所表现,如军工、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