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2020年少年儿童绘画活动颁奖典礼暨国寿大讲堂

2020-11-09 16:5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1月7日下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在惠安举办2020年“国寿小画家”少年儿童绘画活动颁奖典礼暨国寿大讲堂。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泉州晚报社、泉州网、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相关领导和获奖指导老师、作者及家长参加活动。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振彬作致辞讲话,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泉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宏图讲授“艺术教育对孩子的影响”专题。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连续10年举办“国寿小画家”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为热爱绘画艺术的小朋友们搭建了一个启迪心智、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成长舞台,为推动泉州少儿美术事业发展贡献了一己之力。

2020年以“牵手国寿 共绘华彩”为主题的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得到泉州晚报社、泉州市美术家协会、各县区教育系统、美术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市热爱绘画的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孩子们用他们的童心妙笔,描绘和憧憬自己的未来。绘画的总体水平获得了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泉州市美协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全市评选出儿童组、少年组共计150幅获奖作品、优秀指导老师奖6名、优秀组织机构6个。

颁奖仪式上,林振彬副总经理致辞,向出席颁奖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欢迎,向获奖小朋友们表示祝贺,并感谢泉州美术家协会和泉州晚报社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家庭的寄托,少儿教育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作为一家副部级央企和世界双500强的国家大型保险企业,中国人寿一贯秉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行业与社会责任,服务民生,为和谐社会和少儿教育作贡献;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小画家和美术老师参与到活动中来,把比赛越办越好。

孙宏图副主任作评委点评,代表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组对整个活动参赛作品的质量、小作者们创作的风格作了整体的总结和点评,指出有部分优秀作品在创作上体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着重从最深入的艺术教育理念、创意美术概念和孩子每个阶段的艺术发展规律三个方面讲述了艺术教育对孩子的影响,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讲解让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深受启迪。

与会领导为获奖小朋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孩子们手捧获奖证书和奖品自豪地在舞台上展示风采,兴奋的家长们纷纷用手机拍照记录下了这难忘的瞬间。获得少年组一等奖的小作者作了获奖感言,表示中国人寿提供的这个好平台让他们得到锻炼和进步。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10米画布上用手中的画笔,尽情地展示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描绘出童年的快乐。(文/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 蒋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