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中行携手闽企聚进博享机遇

2020-11-08 11:0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1月6日,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重点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开幕。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敏捷反应、积极落实总行工作部署,依托前两届服务经验,提前着手、周密筹划、精准匹配,组织省内企业再赴进博会,作为参会客商进行现场对接洽谈,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现场金融服务保障,参与洽谈对接,提供精准、高效、便利的跨境撮合服务,帮助福建中小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寻求商机,助力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深化对外贸易投资与合作,让企业切实享受到进博机遇。

image.png

福建中行杨展鹏行长带队参与现场撮合对接

福建企业参会热情高涨、收获颇丰。对接会首日,莆田永生鞋业有限公司借助对接会平台及中行专业高效的服务,经过一对一洽谈,成功与日本株式会社TCB签订合作意向书,成为福建中行组织赴沪参会企业首单。该司系当地皮鞋领域的龙头企业,已连续三届应邀参会,并先后成功与巴基斯坦、日本等国客商就皮革、智能设备的进口业务达成合作意向,有效拓宽原材料进口新渠道,加速推进公司智能化转型升级。

同是再度“打卡”进博会的福建某进出口贸易企业也是进博会红利的受益者。在去年的对接会上,该司与来自新西兰、印尼等国家的多家原料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拓展了“朋友圈”。今年公司再次在厦门中行的帮助下,与来自比利时、意大利的红酒供应商和来自爱尔兰的乳制品供应商进行了现场洽谈,并成功锁定新合作伙伴。

据悉,为筹办好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深度挖掘境内外参会企业需求,持续升级中银跨境撮合服务,协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开展展前招商路演和对接洽谈活动。对接会两天时间,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家海外展商与3100余家国内采购商“一对一”对接洽谈,洽谈轮次超4500轮次。(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