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参加企业家座谈 共商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11-05 17:3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1月5日,在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第届进博会”)上,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受邀福建省企业家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主持,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福建省企业家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上,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皖中为参加会议的政商企介绍进出口银行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为第三届进博会专门制定的金融服务方案。在现场签约环节,福建省分行与福建恒申集团现场签订50亿元人民币融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福建省分行将为恒申集团量身打造集咨询、融资、增信、支付、避险增值于一体,贯穿进口贸易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image.png

(福建省分行与福建恒申集团现场签订融资合作协议)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主动服务对外投资与合作,充分发挥在推动对外经贸发展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显著优势,为进博会带来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福建省分行为参会企业量身定制了“进博融”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与8家省重点企业现场签订了融资合作协议。截至今年10月末,分行已为第二届进博会签约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共计约335亿元人民币,带动进出口额约55亿美元,较首届进博会增长45.7%。

image.png

(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皖中在座谈会上发言)

吴皖中行长在发言中表示,2021年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支持进口专项额度提高至235亿元,重点支持福建企业进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能源资源等产品和服务,同时提供人民币跨境结算、避险增值等配套金融服务。本次进博会期间,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与包括恒申集团在内的9家福建重点企业现场签约,签约金额合计213亿元,较上届进博会签约金额增长15%。福建省分行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政策性的职责使命,为福建进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图/文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