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理赔 一日到账——三明国寿理赔主动服务暖人心

2020-11-04 11:2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疾病无情,国寿有爱。2003年至2018年期间,客户周女士在中国人寿为自己和家人投保了多份的重大疾病保险,涉及的产品有康宁终身、康恒定期、国寿福等。全家人的重大疾病保障高达近400万元,其中客户本人重疾保障114万元。2020年6月,因身体不适到福州某医院住院检查,诊断出“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经过一系列检查最终界定为恶性肿瘤,需进行化疗。在住院治疗期间,她的家人打电话把疾病情况告诉了保单业务员。接到报案时已是晚上10多了,业务员没有耽搁,立即仔细询问疾病情况并迅速反馈给了理赔人员,同时联系客户次日上门为其办理理赔申请手续。在公司柜面理赔人员远程微信视频的指导下,业务员通过手机上传了客户的理赔申请资料,为了保证理赔金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入客户账户,公司为客户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省、市、县协同开展资料审核、理赔调查和案件审批工作。启用重疾一日赔方案实现百万理赔金当天申请当天到账。从咨询到理赔金到账前后仅用时不到36小时,中国人寿再次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保险承诺,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收到理赔款后,客户及家人对中国人寿的理赔主动服务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客户本人感慨的说道:当疾病发生时她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片黑暗,在治疗期间因为化疗的副作用甚至一度有放弃的想法,但是因为保险公司的暖心服务,让她坚定了对于后续的治疗和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中国人寿在保单服务中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广大客户不同的服务需求,特别是在理赔方面,实现了全流程智能化审核、小额理赔金实时到账、重疾一日赔,提高了理赔作业产能,降低了人力成本;保留原来的临柜申请单一渠道,增加了寿险APP自助理赔服务和业务员e店协助服务等模式,通过第三方数据支持实现了理赔主动服务和理赔直付,打造快捷、温暖的国寿理赔服务品牌,用科技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文/三明国寿 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