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服务进博会

2020-11-03 15:4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软包装集团总资产450亿元,是全球唯一一家从丙烷码头、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的完整全产业链BOPP企业,具有世界膜王之称号该集团是福建省唯一以能源为原料的石化民营企业拥有亚洲最大可接收及储存100万立方丙烷低温灌区,是全球生产聚丙烯单厂最大的企业,集团2019年进出口总额约6亿美元。自2011年以来,工商银行就与该集团紧密合作,为集团提供多项金融服务,包括为集团旗下的企业中民能源和美得石化提供项目贷款共9亿元、贸易融资12亿元、银行承兑汇票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11亿元等,为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金融支持。

2019年该集团下子公司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在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便与工商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企业在当地工行邀请下,将继续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配套活动,希望通过本届进博会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先进技术信息,促进企业的持续创新发展。

2020年9月,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成为第三届进博会“招商合作伙伴”。自今年3月启动进博会全球招商以来,工商银行已在境外举办了12场“境外云招商”活动,覆盖非洲、亚洲、中东、欧洲及拉美等地区,1000余家客户参与。成为进博会“招商合作伙伴”后,工商银行在境内举办了8场配套活动推介会,共计370余家客户参与。

工行福建省分行按照工总行统一部署,结合福建省外向型经济发达、进出口企业众多的特点,大力发挥全球化、集团化、境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密切加强与工行境外机构、省内商务机构、商会及进出口企业沟通交流,全面开展推介和招商活动,为参加进博会各方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如2020年9月,工行福建分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在福州联合举办了中国工商银行服务第三届进博会配套活动推介会,邀请了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推介会上,工行相关负责人向企业介绍了该行在支持“六稳”“六保”方面开展的“春润”“春融”系列行动,以及服务第三届进博会方面安排的相关配套活动情况,并大力邀请企业参与第三届进博会。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形势,福建工行认真贯彻“主动对接、专属服务、快速响应、立刻行动”的工作思路,先后通过“春润行动”“春融行动”“春暖行动”,全方位助力“六稳”“六保”。截至10月,该行累计为近2000家进出口企业办理国际结算超18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超150亿元、提供表内外国际贸易融资超220亿元,累计为辖内35家“春融行动”名单客户办理全口径融资超百亿元。(文/工银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