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国寿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3 10:2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0月28日至10月30日,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员工参加。活动以“请与你的光盘合个影”为主要形式,要求将照片投稿党支部,最终评选出最美“光盘族”照片,公布于员工微信群予以表扬。

活动期间,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纷纷加入“光盘行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每日在食堂均能看到大家相互提醒,适量点餐、节省食物,自觉做到节俭用餐,自发带头争做“光盘族”。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公司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倡导绿色消费观念和饮食文化,日常紧盯备餐、就餐等环节,同时在食堂摆放节约用餐的宣传牌、提示语,并在公司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陈善源同志在活动中身体力行、发出倡议,要求全体职工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等做起,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检验党性修养的重要尺度和体现个人修养的重要内容,带头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引领更多人践行节约节俭的新风尚。(文/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 甘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