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国寿开展“厉行节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宣导会

2020-11-03 09:3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近日,中国人寿建瓯支公司召开厉行节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项会议。会议由公司黄恩平主持,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公司副经理谢婷华传达上级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住,主动担当作为,从我做起,模范践行,带头养成节约习惯,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行为。

随后,公司经理黄恩平对全体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厉行勤俭节约。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奢侈浪费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公司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勤俭节约美德。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勤俭节约,坚决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监督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最后,全体员工纷纷表态,从一日三餐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量力而行,践行光盘,理性消费,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文/建瓯国寿 通讯员 张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