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16:4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0月30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皖中同志主持召开分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分行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image.png

会上,吴皖中同志原原本本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四个新”(新成果、新论述、新目标、新部署)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张永祥同志、林育浩同志,行长助理王晶同志以及分行副处级以上干部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和深远战略影响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任务,系统描绘了未来五到十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image.png

会议要求,分行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分行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宣传的系统性规划,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委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党员积极学的分层学习机制,要在分行掀起新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通过系统学习提高全行干部员工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规划持续发力,不断加大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在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仔细研究、深入思考分行“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分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将分行下阶段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考虑,努力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图/文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