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带你认识车险远程查勘

2020-11-02 09:4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出险理赔,想要更快更便捷!

理赔申请,想要省心不麻烦!

保险服务,想要贴心有温度!

……

这些小愿望太平财险都可以一次满足你,小编今天带你认识太平财险的车险远程查勘。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普及,科技创新全面重塑着保险业的生态面貌。车险理赔从“现场查勘”到“微信理赔”再到互联网时代迅速崛起的视频交互服务,不断经历着从模式到介质的变革演进。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通过自身的突破和创新,在需求导向、技术驱动和多元融合的趋势下不断升级优化服务,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惊喜。2020年初,正式推出车险远程查勘,更是将服务的便捷性、及时性和服务体验推向新的阶段和高度。指尖轻触,便可实现“面对面”沟通互动,这一新型服务将大大增加客户满意度,提升服务价值。对于符合远程视频查勘定损条件的案件,客户无需在现场长时间等待查勘定损员,只需拨打我司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89报案后,根据短信提示下载“智定损”APP或者直接微信搜索“太平财险放心赔”小程序,在线实时发起线上视频查勘即可,根据后台线上工作人员的指引完成查勘和定损,以上理赔操作流程及操作界面简单明了,极大地简化了客户操作的步骤,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上线以来,视频理赔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从报案到理赔只需十几分钟,一站式解决客户理赔难问题,免去客户现场等待时间,极大提升案件处理时效及客户满意度。这不仅是对集团赋能计划的积极落实,更体现出了我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大力推广远程线上视频查勘理赔过程中,我司积极组建远程查勘队伍,远程查勘岗由年初的2名增至7名,由单一电脑设备到如今的双屏分显技术,逐步赋予其人力及科技的资源,丰其羽翼,助其展翅腾空。目前远程查勘队伍承接全省45%的现场工作量,赔案整体线上化率77%,90%的案件由远程查勘岗一案到底结案处理。

中国太平始终大力推动保险科技创新,加快高质量转型升级。分公司将在集团和总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和服务供给,以科技引领服务创新发展,让服务更简单、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温度。(文/太平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