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10-29 15:2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10月28日,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瑞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寿集团办公室《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寿集团办发〔2020〕116号)文件,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张蓉、吴玉华、方丽勤、沈文奇等党委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认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应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既树立节俭理念,又培养节俭能力,将节约精神贯彻落实在个人生活习惯、公司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

大家认为,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创造的辉煌奇迹,是“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的生动表现。深圳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精神,是激励我们追求卓越的奋斗热情。

黄瑞金作总结讲话,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率先垂范,积极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深刻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弘扬科学饮食的新风尚。要把节约理念践行在资源投入、食堂管理、公司接待等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用制度保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有效落地。二是敢闯敢拼,追求卓越,苦干实干,大力弘扬新时代深圳精神。要学习深圳特区“大胆试、大胆闯”的拓荒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实干作风,把这种精神应用在推动漳州国寿发展的工作上来,奋力推进公司开创发展新局面。三是不畏艰难困苦,保持昂扬斗志,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坚定必胜信念,用这股精神意志,在当前收官开门战役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奋力夺取收官开门的“双胜利”。(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 蒋小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