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国寿:保险让客户重新燃起了希望

2020-10-28 10:2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0年7月中旬顺昌县天气烈日炎炎,知了在树上不断叫着,经过一早上的忙碌,大伙都在家中午休。此时在离顺昌县城五十公里外高阳乡某村的毛竹山上发生了一场意外事故,打破了小山村的寂静。

家住顺昌县高阳乡某村的詹某是村里的贫困户。詹某家中有一个80多岁的老母亲,配偶因生病长期吃药,儿子未成年还在上学,女儿刚工作不久。詹某家庭贫困,平时务农赚得钱只能勉强满足基本的生活,但是家里一儿一女其乐融融。詹某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更加努力的赚钱,别人休息时,詹某只想多干活,改变贫穷的现状。于是詹某有活时就开农用货车上山装毛竹赚钱,行驶的山路是为了运毛竹临时挖的崎岖的小路,刚好农用车通行。2020年7月18日中午1点左右,詹某装了满满一车的毛竹下山时,在这黄泥巴小路上摇摇晃晃的行驶中。因山路陡峭,章某感觉车上毛竹有些松动,詹某担心毛竹散落,想去看一下毛竹是否绑好。詹某停车去检查时,由山路路基不实,有一个后车轮陷入土中,致车身倾斜。詹某在固定毛竹时,大量毛竹突然从货车上滑落下来,砸中詹某的头部,致其当场身故。詹某是家中支柱,詹某倒下了,脱贫的希望也随之破灭,家人伤心欲绝。

詹某家人从高阳乡扶贫办得知,县里有给贫困户投保《国寿扶贫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意外身故保额5万元和《国寿家庭计划意外伤害保险》意外身故保额15.6万元,因家中四人,人均保障3.9万元。

近日,詹某的配偶及子女持相关理赔材料前往中国人寿顺昌公司客服中心申请理赔,经顺昌国寿核实了詹某是因意外出险的情况,该意外情况属于该意外险理赔责任范围。顺昌国寿及时把理赔款8.9万元转账到詹某配偶的银行账户上。詹某的配偶收到理赔款表示感谢顺昌国寿快速理赔,及时把理赔款转入其账户,解决了其燃眉之急。理赔款共计8.9万,虽然钱不算很多,但是对詹某的家人来说算天文数字,让詹某一家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生活总是充满跌宕起伏,在人的一生中也许有某个时间段给你意想不到的打击。詹某的意外身故,让人感到遗憾,但是人身意外保险让詹某的家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文/中国人寿顺昌县支公司 通讯员  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