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股指探底回升沪指跌0.38% 白酒股全天强势

2020-10-22 15:49: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集体跌逾1%,创指一度跌超2%,随后白酒、题材股崛起,带动指数反弹;午后持续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20余家,资金做多情绪有所增强,整体市场氛围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312.50点,跌0.38%;深成指报13396.18点,跌0.53%;创业板指报2673.59点,跌1.00%。

沪市成交2364.28亿元,深市成交4272.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36.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062.6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蚂蚁金服、半导体、券商、特斯拉、光刻胶、集成电路、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注册制次新股、疫苗、农业、军工、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工信部将会同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继续巩固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成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行为,对使用中频炉生产但不属于"地条钢"产能或其他落后生产工艺的,支持企业依法依规生产。

2、证监会: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条件已经逐步具备,下一步将保持定力、循序渐进、扎实稳妥办好注册制改革这件大事。加强对科创板创业板各项规则运行情况的评估。完善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研究制定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实施方案。

3、工信部:将适度超前部署5G网络,加快向独立组网的方式演进,形成"以建促用"的良性模式,优先在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和重点领域开展建设,再逐步向全国、全行业拓展。加快推进5G共建共享和异网漫游,打造资源节约、运行高效的5G网络。

4、中汽协:对于未来汽车市场趋势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量降幅可能会在4%左右。明年预计受国家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产销有望呈小幅增长。

5、发改委日前正式启动“智慧发改”“十四五”建设规划编制和“智慧发改”二期工程筹备工作。

6、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以来,我国铁路营业里程约14.6万公里,覆盖99%的20万人ロ及以上城市,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位、第二位。

【机构热议】

和信投顾表示,短期来看,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较大,但创业板指数周线级别仍站在均线上方,短期在5、10周线2650点附近形成较强支撑,因此向下空间有限,沪指目前继续在3450-3250这个区间反复震荡,短线压力依然在3356-3386,下方支撑在3300-3280,周四继续关注在这个区间内的状态,向下回探3300-3280区间,仍以择机低吸为主,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高抛低吸的策略维持不变,但需要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认为,A股在前期压力附近震荡整理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市场大涨小回显示趋势完好。央行提出宏观加杠杆服务实体经济,证监会表示适时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国企改革加速推进以及人民币大幅升值等消息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三季度GDP数据低于预期使市场再度回调,提供了低吸机会。周三,银行、保险拉升,诱发市场恐慌情绪,创业板和科创板表现低迷,资金大幅逃离科技股。盘后,蚂蚁集团科创板注册获批,巨无霸上市靴子落地后,市场有望重拾升势。不过从周四早盘的市场表现看,市场还在消化利空消息,创业板权重股表现低迷,而周三大跌的科技股开始反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及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板块;以券商板块作为市场风向标,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