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与中信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0 17:1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省与中信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于伟国王宁与朱鹤新奚国华一行座谈

东南网10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在福州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鹤新、总经理奚国华一行就深化双方合作、促进金融和产业融合发展等深入座谈,并见证我省与中信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于伟国感谢中信集团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于伟国说,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举措。在这个关键节点,中信集团来闽进一步深化新一轮战略合作,很有意义。福建与中信集团有坚实的合作基础,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度广度不断拓展,合作的契合点也越来越多。希望中信集团发挥金融、科技、经营、理念等优势,加强双方在“两新一重”建设、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全面合作,精准高效对接项目,推动合作项目做大做实做好。

朱鹤新对福建省委和省政府给予中信集团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表示,中信集团将发挥多元化企业集团的综合优势,结合福建发展战略规划,更加全面、精准、专业地深化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能源、科技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在闽投入,为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林宝金、郭宁宁,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等出席。

根据协议,中信集团将在装备制造、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数字福建建设和其他重点领域向福建导入金融和产业资源,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