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举办扶贫攻坚宣讲会暨交流研讨会

2020-10-15 17:4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10月15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根据分行扶贫工作安排部署,邀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陈钊同志来闽开展扶贫经验交流,为全体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政策宣讲课,并与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现场研讨交流。

image.png

 宣讲会上,陈钊同志结合自身驻村三年多来,担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的经历,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地调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对结帮扶等方面,向分行员工介绍了扶贫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在场员工为大于村的变化感到震撼,同时为陈钊同志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到敬佩,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方法,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

image.png

宣讲会结束后,分行随即召开了扶贫经验交流研讨会,分行处级以上干部与陈钊同志一起,深入探讨了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分行做好扶贫工作的具体思路。

image.png

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永祥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困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贫困问题即将得到解决,这是对中华民族,乃至人类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扶贫工作取得成效,离不开驻村干部的努力,陈钊同志克服个人和家庭生活上的困难,扎根基层,认真尽职履责,用心用情做好扶贫攻坚事业,在平凡岗位上用坚守和担当践行了口行人的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品格,他脚踏实地、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image.png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皖中同志表示,扶贫工作要想取得成效,扶贫干部心中要有党,把党赋予的任务当作自己的全部,全力以赴执行党的命令;心中要有民,将自己当作贫困地区的一员,带领他们脱贫,为他们奋斗;心中要有爱,抛弃偏见,接纳“不习惯”,用爱换取信任;心中要有节,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有奉献,更有底线。扶贫的方式有很多,怎么执行、坚持,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如何在驻村树立浩然正气,摒弃不良风气,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值得我们继续探讨。

进出口银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在脱贫攻坚中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职责。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扎根八闽大地,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帮助福建革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结合贫困地区发展需求,彰显政策性金融责任担当,为贫困地区提供更多切实有效的金融支持和帮扶,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更大的力量。(图/文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