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56% 注册制次新股大涨

2020-10-14 15:57: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盘初略有分化,创指受纺织、疫苗等助推,短暂拉升翻红,随后集体震荡走弱;午后继续调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萎靡。

截止收盘,沪指报3340.78点,跌0.56%;深成指报13691.04点,跌0.78%;创业板指报2764.24点,跌0.74%。

沪市成交2811.60亿元,深市成交5464.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276.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713.9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注册制次新股、纺织、风电、白酒、医疗器械、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农业种植、猪肉、汽车、消费电子、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商务部: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出口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外贸回稳向好、好于预期,贡献增强。近期全球多国疫情出现反弹,其中不少都是中国重要贸易伙伴。疫情进一步蔓延将导致国际市场需求继续萎缩,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中国外贸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稳定外贸,今后中国将加快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布局建设一批海外仓。此外,还将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

2、10月14日,商务部在合肥召开全国零售业创新发展现场会。会议要求,加快零售业创新变革,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数字化智能化驱动为手段,推动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为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3、上清所:现对现金抵押品基准汇率和折扣率进行常规季度调整,涉及影响外汇询价和跨境外汇中央对手清算业务,调整后现金抵押品基准汇率为0.147458,现金抵押品折扣率94.8%。此次调整于10月20日生效。

4、农业农村部: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做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组织各省编制“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规模化建设和小型供水工程升级改造,不断提高农村居民供水保障水平。

5、10月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26个、总投资3316亿元,涵盖了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将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机构热议】

容维证券表示,展望10月,业绩以及政策将成为两条选股主线,一方面,三季报年在即,预计消费、科技等板块景气度仍将延续;另一方面,“十四五规划”预期风电光伏产业、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受益。中长期角度仍维持震荡向上的判断,行业上重点关注医药、科技、军工以及低估值的周期龙头。

华龙证券表示,操作上,短线半仓对待,注重走势节奏,继续分时级别跟踪,短期关键均线破位则需要降低仓位,否则以良性整理对待持股。题材板块方面,关注券商、生物医药、新能源、整车、上海本地概念股、半导体、农业、食品饮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