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工行数十项金融科技新成果将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2020-10-11 18:3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0年10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办。中国工商银行将携数十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成果亮相峰会。

近年来,工行秉承“科技驱动、价值创造”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运用新技术赋能转型发展。本届峰会,工行将围绕“数字中国 智慧工行”主题,通过“数字战疫”“数字普惠”“开放生态”“智享生活”四个板块,展示一系列最新金融科技创新成果。
“数字战疫”板块,工行将展示数字化技术精准助力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工行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高效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半年累计为复工复产提供融资支持1.2万亿元。
“数字普惠”板块,工行将展示服务小微、普惠民生方面的举措。工行秉承“融商+融智+融资”的理念,通过科技创新赋能数字普惠。推出了环球撮合荟、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围绕企业结算、纳税、工商、用电等多类生产经营数据,推出多款线上大数据信贷产品,主动向小微企业授信近8000亿元。
“开放生态”板块,工行将展示全新打造的开放金融生态体系,通过工行云搭建的“行业+金融”综合服务,与各行各业合作伴共同搭建起财资管理、工会、教育等20多类行业服务;大力支持放管服改革打造数字政务服务,提供700多项政务办事服务,输出1700多种金融服务,实现了“合作无界、服务无界”。
“智享生活”板块,工行将展示工银智能卫士、工银融安e信、手机银行等多款移动金融产品。通过科技赋能,工行全力打造新服务、建设新场景、开放新生态、保障金融安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银行。
此外,本次展会上工行还设立了黑科技加持的“智慧金融服务体验区”,多项工行自主研发、同业首创或领先的智能多媒体互动体验设备将纷纷亮相,如机器人组合服务、虚拟数字人、VTM(远程协同智能柜员机)、移动金融车、人脸识别购买产品、贵金属VR等。借助5G、音视频、数字虚拟成像、体感互动、人像建模等技术手段,将为观众提供全方位沉浸式的金融服务新体验。(图/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