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服务先行强担当,狮城工行再起航

2020-09-30 17:1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工商银行石狮支行地处石狮市八七路,在这条纪念石狮建市的老街上,栉风沐雨,见证着石狮市的建设和成长。二八芳华,一路繁花,该支行营业部将石狮市特有的“狮城”文化符号与工商银行“客户为尊 服务如意 员工为本 诚信如一”的服务文化核心理念相结合彰显了石狮“以诚至成”的城市精神,优质的服务、暖心的氛围和良好的业绩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也赢得了诸多荣誉2014年、2016年连续两届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称号,成为福建省第八届(2015-2017年度)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示范点,还被省工会授予“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工商银行总行级服务五星级网点和福建省分行级客户最满意网点2016年获评工商银行优质服务网点省市分行先进集体2019年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2019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荣誉称号”和中国五星级银行网点称号,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经营凸显效益

该支行营业部现有员工33人,是一支充满活力、服务优质、战斗力强的金融人才队伍,是一个集对公、储蓄、国际结算、个人贷款、信用卡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智能化网点,硬件配置先进,软件实力雄厚。2018至2019年,连续两年经营业绩排名石狮支行辖属各网点第一,存款、贷款、中收、利润任务完成率均超额完成计划任务。此外,还顺应客户金融消费模式的升级和线上金融的普及,大力推动新型零售业务发展,客户增长、个人金融、信用卡、电子银行、私人银行等关键指标领跑石狮支行全辖。

专业铸就品牌

该支行营业部紧紧围绕工商银行金融发展战略和支行重点工作部署,加快金融服务创新步伐,履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挂牌成立了“普惠工作站”,联动网点部室组建了普惠青年先锋队,以专业的营销团队和服务方案促进普惠金融发展。以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拳头产品作为敲门砖,借力产品优势,践行“走出去、引进来”的营销策略,发掘潜在客户,做好产品渗透,搭建资源、策略、产品、队伍这四根大梁,深化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切实推动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助力转型发展。

管理提升质量

该支行营业部对营业大厅实行区域化管理,设有八大服务区,遵循“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的服务理念,重视厅堂“五位一体”联动工作,建立机动营销团队模式,通过动线规划来优化服务人员配置,充分发挥厅堂营销阵地功能。石狮支行营业部还特别设置了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交通罚没缴费机等惠民服务设施,既减轻了厅堂压力,更给予客户全新的服务体验,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此外,还大力推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动柜员机服务,配备产品领取机、智能终端机等9台智能设备,为客户开辟顺畅的服务渠道,成为石狮地面智能分流率最高的网点,非现金业务迁移率达到80.13%以上,大大高于省工行系统平均水平,通过区域管理、设备优化、人员配置等方面措施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细节成就品质

该支行营业部聚焦细节,持续创新,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实现厅堂环境的更新和服务品质的升级。除无障碍通道、爱心窗口和爱心专座等基础设施外,精细入微,为客户提供小药箱、雨伞架、饮水机、老花镜、轮椅、多功能充电器等便民设备,充分发挥人性化服务精神。同时,还担社会责任,特别设立了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等社会工作者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向社会传递了工商银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通过点滴细节,拉近客户与银行的距离,在区域形成带有“工行温度”的服务标签。

服务彰显价值

该支行营业部建立制定标准化服务流程,为客户营造宾至如归的感觉。多领域,多渠道,全覆盖的规章制度,让员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为提升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全行网点服务质量,石狮支行营业部率先在全辖开展打造标杆网点标准化建设项目培训,形成了一整套标准、规范的优质银行服务体系和网点现场环境5S管理模式,网点形象和员工风貌得到全面的提升。推行“来有迎声、赞有谢声、问有答声、错有歉声、走有送声”的五声服务,和“六步法”的临柜服务,在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的同时,初步识别潜在客户,为后续跟进营销、实现银客双赢打下基础。

宣传建立口碑

该支行营业部在做好网点服务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教。产品宣传和公益宣传合理区分,宣传折页有序摆放,有线电视、多媒体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资讯、银行产品介绍和人民银行金融宣传片,厅堂微沙龙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活动等,多渠道进行金融知识科普工作。此外,还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人行征信日、开学季等时间点,在支行本部的“市级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反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宣传、“守住钱袋子”等主题活动,以社会责任营造良好口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工商银行石狮支行营业部始终在路上,以高效的经营、创新的管理、暖心的细节、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宣传、专业的口碑建立银行业服务标杆,坚持服务为本的经营理念,助推地区经济发展和支行竞争力的稳步提升。(文/工商银行石狮支行 郑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