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个人征信修复背后的“陷阱”

2020-09-29 17:3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个人征信可以花钱修复?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提示您,个人征信作为我们的“经济身份证”,一旦发生不良信用记录,会对我们的经济活动产生重要影响。一些不法分子就瞄准时机,以可提供征信修复为幌子诱骗受害者,导致其资产受损。

花钱修复征信被骗2万元

陈先生因资金问题想要办理贷款,但其名下有一张信用卡逾期,办不了贷款。听说花钱可以修复征信,就通过朋友圈找到自称能代销信用污点的贾某,贾某表示自己有亲戚在银行工作,只要通过关系向央行提交报送记录错误的报告,即可删掉不良信用记录,但需要“打点费”。陈先生没有多想,先后支付给贾某2万元。一个月后,陈先生发现逾期还款记录依然没有消除,贾某却消失无踪。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提醒: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银行和个人无权删除、修改;凡是自称贷款平台客服,提供注销不良网贷征信记录的电话都是诈骗,个人只要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征信。

“五个注意”守好个人征信

1.注意不过度办卡。申办信用卡不要超过8张,保持在3至5张最合理;不要为了涨额度、办卡礼盲目申卡。

2.注意不要盲目办理互联网贷款产品。包括借呗、微粒贷在内的很多互联网借贷产品是会上征信的,借贷过多,负债过重,也会影响征信。

3.注意不要逾期还款。房贷、车贷、信用卡是最直接影响征信的,一定要按时还款,一旦逾期,就会被记录在征信报告上,且5年内不会消除,影响深远。

4.注意不要轻易给人做担保。为他人做贷款担保也是体现在征信报告中的,一旦被担保人失信,担保人需要负连带责任。

5.注意发生逾期的信用卡不要立马注销。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且已记录到征信报告上,不要慌张,继续使用这张卡,并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用好的还款记录替代不良记录。不要注销,否则这笔不良记录将一直存在,影响贷款及信用卡申办等。(文/招行福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