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国寿党支部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学习

2020-09-29 09:2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的规矩意识,9月23日下午,中国人寿泉州市鲤城区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吴一鸣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人寿保险服份有限公司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管理暂行规定》和省公司廉政警示教育课件。

吴一鸣同志宣导学习了《中国人寿保险服份有限公司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管理暂行规定》的十三条内容,指出这是总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移风易俗,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规范公司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制定。《规定》要求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坚持文明、节俭、廉洁的原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做勤俭节约、弘扬文明新风的表率;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应遵守八项严禁,实行报告制度。

会议还学习了《廉政警示教育》课件,对相关管理事项进行明确,引导党员坚守廉政底线。

吴一鸣同志强调领导干部和党员都要遵守《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管理暂行规定》和廉政要求,公司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珍惜职业生涯,严守纪律底线。党支部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工作氛围,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文/中国人寿泉州市鲤城区支公司 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