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无情来侵袭 学生险保驾护航

2020-09-22 16:4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家住南平市浦城县忠信镇某村10岁的严某,父母务农,家境贫困。严某是浦城县忠信小学学生,聪明乖巧。2019年12月,严某有右侧腰痛等不适症状。2019年12月23日,严某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南平第一医院就诊,医院诊断为右肾及输尿管重度扩张、积水等症状,也瞬间打破了严某一家人平静的生活。严某于12月25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南平第一医院行右侧输尿管狭窄扩张等手术。严某小小年纪饱受病痛的苦楚,严某父母心痛不已。

好在,2019年9月1日,严某父母在其学校有为他投保《国寿学生儿童定期寿险(A款)》,保险费150元,重大疾病保险金额3万元,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金额12万元。

近日,严某的母亲前来中国人寿浦城公司申请理赔,浦城国寿在确认情况属实后,两个工作日办结了理赔手续。浦城国寿已将19643元住院费用补偿医疗理赔保险金转账给严某的母亲账户。

浦城国寿及时、便捷、贴心赔付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让严某的家人感受到浦城国寿的暖心关怀,也赢得当地学校的一致好评。严某父母及当地村民对保险的意义与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感悟。

人寿保险是唯一的经济工具,能够保证在未来不可知的日子,有一笔可知的金钱,保险不能防止人生风险的发生,无法预知疾病的降临,但可以通过经济补偿,减轻其家人所承受的心理和经济上的双重打击。(文/中国人寿浦城公司 通讯员:蔡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