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全面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2020-09-18 16:4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工行福州分行于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配合模式,立足厅堂,走向社区,走进企业,走入乡镇,为多个客户群体带来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讲,引导金融消费者学习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一、体恤老年客户,提供金融关怀

工行福州分行大力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各支行纷纷组建“金融知识老年宣讲队”,结合“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设立宣传点,针对老年人金融消费行为特点,以防骗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宣讲、知识竞答等活动,并引导客户通过“工银福州”微信公众号金融知识普及月专栏了解更多知识,切实加强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各支行立足网点,利用社保工资发放、老年客户等待业务办理等时机,向老年客户发放宣传折页。

工行福州分行还编写了通俗易懂的短信文案,向行内社保客群发送风险提示短信两万六千余条,增强老年客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聚焦企业热点,加强政策宣导

工行福州分行通过《福州日报》刊登《聚力“六稳”、“六保” 精准施策勇当主力军——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打好稳企业保就业“组合拳”》宣传文章,通过银行界等渠道推送相关报道,结合“春暖行动”、“春润行动”开展情况,围绕市场经营主体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通过生动形象的实际案例开展宣导。

同时,各支行结合“金融知识进企业”服务,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确认定点宣传企业,通过线上渠道陆续向企业公众号、工作群等定期推送监管部门相关宣传文章,积极开展宣传。

三、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创青年

工行福州分行组织辖内机构开展送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为农村居民提供金融信息咨询、金融知识培训,加强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警示教育,各支行设点开展送金融服务进农村活动,为农村创业青年提供金融服务咨询,向村民赠送金融知识相关折页,让老百姓把金融知识带回家。

四、坚持扶贫扶智,加大宣教支持

工行福州分行组织辖内机构深入乡镇,借助公益课堂、乡镇营业网点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激发贫困人口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各支行深入乡镇宣传区,设摊摆点向当地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向村民、乡民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增强乡民的金融知识和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

五、关爱学生群体,提高金融素养

工行福州分行积极联系中学学校投放监管部门金融知识网络课程,同时各支行利用开学季时点,在不影响学校工作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为师生家长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六、拓展宣传渠道,营造活动声势

工行福州分行融合多种线上创意形式,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采取“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多种方式创作各类宣传素材,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制度、倡导依法理性维权等主题推送金融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宣教内容,一方面组织辖内机构拍摄抖音等消保小视频开展宣传,一方面收集消保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险形式制作H5、撰写相关报道,并充分发挥网络和自媒体辐射作用,通过传统纸媒、广播、短信、线上媒体、微信公众号等营造立体化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工行福州分行 林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