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0-09-17 15:5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认真贯彻落实龙岩市银保监分局《关于印发龙岩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的要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方案要求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老年宣讲活动

针对农村老年人反非法集资意识淡薄,对于金融风险不懂如何防范等特点,9月16日上午,我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进农村”宣传活动,重点进行“防范金融风险”、“反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

我司工作人员把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犯罪伎俩、表现形式和手段、正确的保险理念、如何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如何识别保险领域的非法集资等问题制作成宣传折页,把诈骗、身边存在的洗钱风险、洗钱犯罪触犯的相关刑法等问题配合典型案例制作成宣传册发放给农村老年群众,以案说法,让农村老年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洗钱的危害,警示、教育广大农村老年群众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是开展职业投诉风险提示宣传

我司及所辖机构在营业大厅均张贴职业投诉风险提示海报,图文并茂宣传职业投诉的危害;在咨询引导台及每一位柜员的桌前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让每一位莅临我司办业务的客户可以取阅,深入普及金融知识。

三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进社区活动

在分公司的引领下,各支公司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漳平支公司客户服务部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柜面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折页、小礼品的方式对社区人员开展贴近公众、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宣传,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柜员与客户面对面的宣传,重点强调了反洗钱知识、投保要点随手查等内容,尤其是与柜面业务相关的“保险常识篇”及“人身保险篇”更是做了详细介绍。此次宣传向社会公众发放了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宣传的客户群体为老中青各个年龄段,大力普及了金融保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传播了公司“简捷、服务、温暖”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了公司与客户的互动交流,塑造了公司的良好品牌形象。(文/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