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厦门人保财险开展水险提单法律培训

2020-09-16 09:5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厦门人保财险法律合规部邀请到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涉海团队创立者任雁冰律师来厦门公司进行水险案件追偿实务培训,法律合规部全体法律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提单的法律意义及其在追偿实务中的运用展开。任雁冰律师首先介绍提单的重要性,强调提单是打开海运、国际贸易、国际结算实践和法律体系大门的一把钥匙;并向大家详细讲解提单形成的历史和提单法的发展情况,使参训人员了解到提单是随着贸易和海运的发展应运而生的,而提单法从商业惯例到以法律制度加以规范,经历了漫长的过程;其次,任律师重点介绍了目前中国现行法中与提单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的追偿案例进行解析;最后,任雁冰律师就具体提单上的各项内容及其深层法律含义,以及对法律追偿的影响逐一进行讲解;整场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又有实务经验的推介,使参训人员对于提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参训期间,任律师还对大家在追偿实务工作中遇到的与提单相关的问题进行答惑解疑,让大家获益匪浅。

目前,非车险案件多数都涉及海上货物运输合同,这类案件往往具备涉外因素,且法律关系错综复杂,需要办案人员具备较高的海商海事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今后厦门人保财险还会继续举办系列水险追偿实务培训,不断提高办案人员的知识水平和办案技能,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追偿铁军”,为公司降赔减损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 厦门人保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