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落地5笔普惠纾困专项资金贷款

2020-09-14 10:4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福建省金融监管局的指导和省财政、各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8月28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成功落地5笔累计2460万元的普惠纾困专项资金贷款,为龙岩市五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普惠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今年5月福建省设立首期100亿元贷款额度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纾困专项贷款银行通过省金融监管局提供的服务网络平台及风险防控、技术能力优势,有效甄别纾困企业,尽快完成授信审批。省财政在规定的贷款利率基础上直接扣减财政贴息,让贴息资金直达企业。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于8月中旬正式加入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银行名录,并积极组织全辖客户经理开展中小微企业抒困贷款专场培训,宣导相关和金服云平台操作流程。该行所辖龙岩分行了解到当地某集团下属汽车客运公司受疫情影响,线路和班次减少,营收大幅下降,但仍需正常发放工人工资的情况,主动“问需于企”,帮助企业申报了抗疫纾困贷款。分行普惠金融部开通绿色通道,仅用5个工作日即审结这5户抒困贷款。得知贷款利率远低于去年,且低于企业预期,5家企业法人代表纷纷对财政部门的惠企政策以及银行的高效服务表示赞赏。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八个专项”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认真落实监管有关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全辖监管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6.6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总行下达的全年增量任务;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和信用贷业务,累计发放普惠法人无还本续贷18笔、金额4324万元,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余额达到1.33亿元,占比较年初提高2.37个百分点。同时,持续提升首贷户占比,当年累放普惠小微企业首贷户141户,占当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累放户数的35.8%。(文/中信银行福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