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湍流之中送温情 危困之际伸援手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以实际行动护航“六稳”“六保”襄助企业脱困复苏

2020-09-10 20:4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办理科技贷需要什么条件?”“科技贷的贷款期限和利率是多少?”10日,在由省科技厅和省金融办指导,市科技局、市金融办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合主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上,省科技厅、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不仅向近百名参会企业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科技型企业扶持政策,还现场听需解难、把脉问诊,针对企业的各种融资意愿和需求,积极推介合适的融资产品,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据了解,这场活动也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打通服务中小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之一。疫情之下,不少企业经营困难重重,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坚持雪中送炭、雨天撑伞,进企业入园区,通过科技贷、连连贷、纾困贷等拳头融资产品,为福州广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真诚服务,相伴成长”。

科技贷:引金融活水 注创新活力

福建长庚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长庚医疗采购防疫相关原料面临资金缺口。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及时关注到企业的融资需求,根据企业轻资产的情况为客户量身定制了科技贷融资方案,为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在2天内完成融资方案设计、收集资料到信贷审批的一系列流程,迅速为企业发放科技贷1070万元,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资金投放周期长、轻资产、抵押难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之痛。为此,兴业银行携手省科技厅等部门抓住痛点、精准施策,创新推出科技贷,多方合力,风险共担,大幅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门槛,并组织多场科技贷及科创金融产品推介会,进一步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支持力度。

据了解,科技贷创设一年多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累计为45家企业提供约3亿元的资金支持,并成为最早落地“银政保”业务模式的金融机构。同时该行还聚焦科技企业不同生命周期金融服务需求,为科技企业提供从初创到上市,涵盖融资支持、交易撮合、产业对接、资源整合等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

纾困贷:显金融温度 纾实体困境

福建腾龙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皮鞋制造的外向型制造企业。今年二季度,受国际贸易环境和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减少,客户付款滞后,但工人工资等生产经营成本仍居高不下,企业面临较大压力。得悉企业困难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动上门服务,实地查看情况,迅速启动快速审批通道,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就将封顶1000万元的纾困资金投放到企业账户,并给腾龙系列企业配套了25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兴业银行短时间内给我们发放了共计3500万元的贷款,而且利息很优惠,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公司董事长景先生对兴业银行在企业困难时刻伸出援手十分感激。

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自今年5月设立以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作为首批承办银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多次召开专项推动会议,建立高效审批投放机制,部署专人对接企业在“金服云”平台发布的需求信息,第一时间分解到机构受理服务,通过专属办理流程实现快速审批落地。仅用时两个多月,该行已投放纾困贷款超4亿元,服务企业60多家,投放量居福州区域各银行首位。在确保纾困贷款精准惠及实体经济的同时,该行还密切跟踪贷款资金流向,严防资金“空转”或流入股市、楼市。

连连贷:无还本续贷 缓资金压力

福建某塑胶企业是一家从事塑料品制造的小微企业,在兴业银行的贷款今年7月到期,受疫情影响货款无法按计划回笼,还款遇到困难。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对企业开展贷后检查时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及时宣传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其即将到期的2500万元贷款配套“连连贷”产品,实现无还本续贷,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复工复产。

疫情来势汹汹,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稳企业保就业号召,对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不减反增。按照“应延尽延”原则,加大续贷支持,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的资金压力。截至8月末,该行运用“连连贷”产品累计提供超过7亿元无还本续贷服务,帮助约200家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加大对包括“双百双千”龙头企业在内的供应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并辐射到上下游产业链,积极保障重点产业链稳定。借助“金服云”平台开展“云上抗疫”,积极推动线上融资产品创新,累计为150多家民营企业提供约27亿元贷款支持。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理念,以创新的思维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与中小企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图/文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通讯员 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