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锲而不舍,让客户在风险来临时顺利获赔

2020-09-04 16:1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客户陈先生想要退保爱人的平安福险种,在运营督导小方的耐心劝说下,最终同意为爱人留住保障。今年5月,陈先生的爱人不幸罹患甲状腺恶性肿瘤,公司快速审核并赔付客户重疾理赔金32万元,同时豁免了后续保费。

2019年5月份,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客户陈先生为爱人投保了一份平安福。2020年4月,陈先生电话告知运营督导小方他需要退保此份保单,小方在咨询客户的保障情况后,首先劝阻客户不要轻易退保,但客户戒备心重,语言较激进,不愿听劝。小方电话劝阻失败后,约访客户到职场面谈。约访之前,小方详细研究了客户的保单险种,并了解到客户退保并非因为资金紧缺。陈先生到职场后,一开始很抗拒与小方沟通,小方通过给客户讲解保单的寿险功能与意义,分析客户购买这份保障的功能与好处。客户听完虽语气有所松动,但依旧要退保。在后续与客户交谈过程中,小方了解到陈先生家中大部分事务都是由妻子规划。

“保险也是一份给妻子的爱。保险意味着对家庭负责任。为爱人购买保险,是对她与爱与责任的体现。”小方的这句话最终触动了客户,客户决定不再退保,后续缴费期续保成功。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陈先生爱人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结果确诊甲状腺恶性肿瘤。客户立刻联系小方,咨询保单理赔情况。小方及时安排了资深业务员协助客户办理理赔,最终客户在6月获得重疾理赔金32万元,同时豁免了后续保费。    

一场疾病,给一个家庭带来的打击是巨大大的。若客户4月份时办理了退保,相信这次退保会给客户带来一辈子的遗憾。正是小方的再三劝阻,挖掘客户需求,针对客户情况给出建议,挽救了客户的保障。疾病无情人有情,疾病给客户家庭带来了苦难,保障守护住客户家庭的幸福。(文/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 方嘉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