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以保险促稳定、以稳定谋发展——阳光财险举行苹果冻灾赔款发放仪式

2020-08-27 09:2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感谢阳光保险,为我们兜了底,让我们一家明年有了继续种苹果树的底气!”。收到赔款的受灾农户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纷纷激动地说。

近日,陕西延安市志丹县举办苹果冻灾理赔款发放仪式,阳光财险为20个行政村163户农户的3642.5亩受灾果树赔款437.106万元,仅旦八镇石洼庄行政村韩祖仁一户就收到了140亩绝产苹果树的赔款16.8万元。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阳光财险积极参与了延安市志丹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先后承保了志丹县辖内1.2万亩的苹果种植险,为农户提供3600万元的风险保障。同时,阳光财险还承保了志丹县玉米、马铃薯等种植险和能繁母猪、育肥猪、仔猪、种公猪等养殖险,为当地农民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

image.png

今年4月,陕西延安地区出现持续强降温霜冻灾害,给志丹县部分苹果种植户带来严重经济损失。为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阳光财险陕西分公司快速反应,在全省调集10多名优秀理赔人员,多辆查勘车,分六个小组同时展开灾害查勘。山路崎岖、道路不畅,查勘员只能徒步前往,一棵一棵地查验,虽一身疲惫却仍坚持深入农户家中,安抚受灾农户,全力争取尽快将理赔款送到受灾农户手中,阳光专业、周到和高效的理赔服务,得到当地政府和农户的广泛好评。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阳光财险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支持“三农”发展的保障作用,通过政策性农业保险、专项扶贫保险等项目,服务“三农”。截至目前,2020年阳光财险农险理赔已决案件超3700件,支付赔款超6100万元,受益农户15809户次。其中,黑龙江地区已累计支付农险赔款4500万元。

除了在农业产业扶贫保险方面的积极探索,阳光财险还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开展定点扶贫,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在今年6月召开的察右中旗防贫保市场化改革项目推进会暨防贫保资金捐赠及签约仪式上,阳光财险联合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向乌素图镇4000多名常驻居民捐赠医疗保险保障,有效防范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同时,阳光财险党委还捐资7万多元,为察右中旗东街小学、实验小学购置了教育教学活动用品,帮助两所学校进一步丰富文体教材和活动器材。

image.pn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国内外不断上升的风险挑战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阳光财险深刻认识到“三农”压舱石的作用,勇于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统筹兼顾,尽最大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从促进农村教育、补充公共服务短板,保障农民持续增收,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入手,时刻不忘“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核心理念,为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图/文 阳光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