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无情保险有爱,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2020-08-24 15:3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5岁的陈某是普通城市美容师—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她每天都风雨无阻重复着繁重的保洁工作,正是由很多像陈某这样子顶着烈日辛勤劳作的城市美容师,才使我们的城市披上洁净外衣,才能让大家感受到城市的干净清爽。

陈某的老母亲已经80多岁,家里也有两个成年适婚年龄的儿子,以前家中重担都是落在丈夫身上,一家人日子过得比较紧凑,逢年过节去看望年老的母亲想多给些钱,但都囊中羞涩有心无力。但在她成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后,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陈某却觉得很欣慰,因为每个月她都有固定工资收入可以用来贴补家用和减轻家庭负担。她逢年过节去看望老母亲时自己也能多给些钱给老人家花。这样的日子虽然平淡,但陈某自己却觉得很满足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意外的来临往往让人无法预防。2018年8月12日中午13点,陈某顶着烈日骑着电动车在去上班的路上,被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超车,导致两车发生碰撞,陈某当场身故。陈某原本平淡幸福4口之家就这样子散了,在陈某出事地点陈某老公数次哭晕过去,始终无法接受陈某突然死亡的情况。

陈某车祸死亡后,其家人为了她讨个公道,于是把肇事车辆人员等责任人起诉到法院,为了陈某的公道,她家人耗费了大量精力和金钱,家庭生活也陷入困顿。

意外得知陈某生前有在中国人寿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身故保险金额66万元。陈某家属委托朋友向中国人寿提交齐全的理赔材料,3个工作日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66万的理赔金就到账。这笔钱给陈某家人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也让他们更有信心等待法院给陈某车祸事故一个公正的判决。

意外无情,但保险有爱,意外事件的发生难以避免,面对各类风险人们只能积极防范,但并不能完全消除。购买保险虽然不可能因此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但它能防止意外时临时生活被改变。

风险来临,保险呵护,留爱不留债。了解保险就是重视生命,规划保险就是尊重生命,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文/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 方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