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08-24 10:5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21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智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的通知精神。集团公司在通知中,提出指导思想及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要求突出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学,突出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学,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切实做好中国人寿系统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提升系统各级机构及从业人员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明法典》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

与会人员在交流中表示,要深入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精神内涵、核心要义、重点内容,领会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把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弄明白,把主要内容搞清楚,把条文规定学深悟透,形成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推进合规文化培育。

黄智强同志对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深学透学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加强问题整改,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强化遵章遵纪守法,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保障公司经营发展行稳致远,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文/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 王进强